包粽子
端午節被抓去包粽子,包了兩顆北部粽。
後來被家人嫌醜,直接攤平變成油飯!
原來端午節有做香包的傳統?
太陽蕃茄拉麵
既然都外出到台北了,那就決定外食一天吧。
這次選擇了「太陽蕃茄拉麵」,我點的是「肉醬起司滑蛋拉麵」。
好吃,番茄鮮味濃厚,私心希望青菜可以多一點。
據說可以加入白飯做成雜炊的吃法,不過我的食量太小,實在沒什麼機會體驗。
久違的買實體書
吃完麵之後,旁邊剛好有家誠品,就決定進去逛一下。
剛好最近想起,小時候其實很喜歡看那些「純粹為了娛樂、當下會感到心情愉悅」的書。
平常電子閱讀器都是看一些 non-fiction 的書,真的是有點看膩了。
這邊剛好可以照樣造句:「我喜歡讀正經書的自己,但是我不喜歡讀正經書」。
於是決定了這次挑書的重點:
- 低門檻、有趣、隨時會想翻個幾頁的閒書。
- 不管數量跟價錢了,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。
最後手滑買了六本:
- 搞笑四格漫畫
- 單元型美食漫畫
- 類大逃殺小說(只有一人可以活到最後的那種)
- 臺灣漫遊錄(幫家人買的,但我可能也會看吧)
- 配色教學(嗯?)
- 插圖教學(哪尼??)
嗯,很誠實,夠娛樂,可以。
砰!!!
提著六本書回到家後,想說開個電腦來用。
- 按下開機鍵
- 「砰!」
- 然後電腦就打不開了
肯定是老天叫我多讀書少打電動ㄅ 🙃
第一次修電腦就上手
隔天早上先檢查了一下電腦外觀,看起來沒有任何零件燒掉。尤其是顯卡、硬碟、記憶體這些東西,拜託不要在這個時間點壞掉。
這時突然想起倉庫裡有一顆「十年前買來卻沒用過的電供」,就決定拿來試試看。
嗯,就是這麼奇怪。
我不是什麼 DIY 玩家,也從來沒有自己組過電腦。但是我剛好有一顆沒用過的電供,還有一顆舊電腦拆下來的 HDD。
總之,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戰,清灰塵、檢測、確認自己沒有接錯後,插上電源,開機!
然後就......「逼~逼逼逼」。(有聲音了!但還是有問題?)
結果上網查了一下(感謝歐飛先生),發現只是沒接螢幕線而已,把 DP/HDMI 線接上之後就正常了!
沒想到這麼順利,我原本已經做好中秋連假沒電腦可用的心理準備了。
不過話說回來,其實客廳的迷你主機也已經能滿足我 90% 的使用情境了,而且現在輕度遊戲 AMD 內顯幾乎都跑得動。
有這樣一台平常給電視用的備用機,意外地很讓人感到安心呢。
LPC 2026
修完電腦後,下午出門去吃飯,接著去看外百老匯音樂劇《I Love You, You're Perfect, Now Change》。
每次去看的卡司都不盡相同,也因此能體會到看不同演員詮釋同一個角色的樂趣。
像這次的卡司就瘋狂加戲,再搭配大量的觀眾互動,很特別的一場。
IEM Cologne Major
結束後買了滷味回家看槍戰遊戲的比賽直播。
基本上就是一大群人聚在體育館裡,看十個大男孩在伺服器裡面互相射來射去的活動。
恭喜 Niko 拿到生涯第一座 Major 冠軍!